【JD】意外事故

角色死亡有
大概就是这样的故事。
文笔烂注意避雷。






       乔纳森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,长得记不清梦的内容。睁开的眼睛望着夜空中的遍布的群星,冷冷的月光让他觉得刺眼,眼皮沉重地再次闭上。胸腔中一股难以言语的情绪涌上,眼眶愈发酸痛,然后流出炙热的泪水。

     他想,自己大概活不了多久了吧。就这么孤独地死去,没有人会发现他的尸体,没有人会为此落下眼泪,也许会有人寻找他的踪迹,但是没过几年,他的存在就像是被扔在角落的废弃报纸上的过期新闻,就算是头条也会被人遗忘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他现在还没死。乔纳森试图移动自己的四肢,估计着有几根骨头断裂,疼痛在告诉他一个信息。他还活着。仅仅只是这么一个信息,也足以使他开始振奋起来。乔纳森手指指甲里抓进了泥土,忍耐着疼痛一点一点坐起来,随即便靠向了一旁凸起的巨岩,那些棱角硌到了肺,令人难受地呕出一口鲜血。但这反而让乔纳森感觉呼吸通畅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了那个令他陷入现在的状况的元凶,在那看不透是什么含义的笑容之后是忽然伸出的双手,最后只能看到飘动的金色发梢和广阔的天空。
乔纳森尝试着想要站起来,但是明显身体的状况不能接受来自大脑的指令。他想起落下的时候,自己的腿在接触到地面时扭伤了--这是最好的猜想,如果是骨折,情况也不会更糟。


       就在他琢磨着要怎么办的时候,从远处传来了呼唤乔纳森的声音。乔纳森往着声音的方向看去,疑惑了片刻便马上大声回应着:“有人吗?!我在这----!!!”


       远处呼喊的声音停了下来,似乎和谁说了什么,马上那个声音又呼喊着乔纳森,乔纳森随即又回应着。双方就这样相互用声音确认着位置,乔纳森听出了那个声音来自家中某个下人,虽然记不清是谁,但一定是来救自己的。


       声音越来越近,乔纳森看着那个方向的树林,看着茂盛生长的丛林的细微动静。然后,从那里走出来的人让乔纳森不禁瞪大了眼睛。对方则只是淡淡地扫了一眼,随即转头喊着:“找到了!JOJO他在这里!”


       之后便陆续有乔斯达家的下人从树林中走出,还有管家也慌张地跑来,看到乔纳森狼狈的模样马上让人去找来马车,一边自己想要安抚乔纳森的情绪。看到少爷并没有看起来那么难受,放心下来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没事真是太好了,乔纳森少爷。多亏了迪奥少爷跑回家来告诉我们你不小心掉下了山崖,他吓坏了慌张地不知怎么办才好,但还好还记得来找大人求助,还想要一同来找。也许亲眼看到你掉下去却没能帮忙他心里也很自责吧。”


“他是这么跟你说的?”

“嗯?什么?乔纳森少爷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乔纳森靠坐在马车里,他回想到刚才迪奥从树丛中看到他的时候的眼神,他猜,那个时候迪奥想要假装没有看到他。


      乔纳森被带回到家中,疲惫的身躯也已经破烂不堪。乔斯达卿叫来最好的医生,确认了全身骨折的部位以及各处的扭伤擦伤后,得出需要个把月修养的结论后,忙碌的乔斯达家才稍微平静了一些。不过,之后还需要再忙碌几个月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回来之后乔纳森一直没有看到迪奥,起初他以为是迪奥不想看到他,因为他没有死。后来情势好转了,乔纳森可以坐起来看看窗外,但还是没有看见迪奥。他忽然有点相信管家说的话,也许,迪奥是因为自责才没有来看望他。


       等到一个多月过去了,正处于生长期的乔纳森的恢复能力也显得惊人地快。多处骨折的地方都差不多愈合,扭伤早早就已经好了,只不过残留在神经里的疼痛还没有消失。但现在乔纳森已经可以自己移动到房间外面,虽然还没有得到出去院子里行动的许可,但在走廊客厅里走动已经没有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尽管如此,他也还是没有看到过迪奥。


       难道他在躲着自己?乔纳森这么想着,向迪奥的房间走去,敲了敲门。一点动静也没有。乔纳森自己打开了门,房间里空荡荡的一点生活的气息也感受不到。

   “?”

      迪奥去哪里了?

      乔纳森隐约觉得不对劲,一直来照顾自己的下人们也从来没有提过迪奥。只有最开始管家的那段话。


     他跑去找到在院子里焚烧着什么的管家,视线随意撇了一眼好像看到了什么眼熟的东西。但乔纳森还是先问管家迪奥的所在,他想,管家一定知道迪奥在哪。


      管家有些惊讶地看着乔纳森,迟疑着反问:“迪奥少爷不是已经死在那个山崖下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乔纳森想起来了那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
     他和迪奥一起掉下了山崖,在山崖底下两个人望着天空说着什么,迪奥一开始还很平静,他的腿已经断了,骨头从膝盖里突出,鲜血染到了乔纳森的裤子,但乔纳森只是扭伤而已。随着时间推移,迪奥用手掐住乔纳森的脖子,眼睛里是疯狂的绝望,指甲掐进了血肉。在失去力量之前,迪奥说了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 “去死,JOJO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乔纳森看着迪奥空洞的眼睛,那双眼仿佛假装没看到自己一样。喉咙哽咽着,吞下了腥甜的血。



迪奥·布兰度,14岁,死于失血过多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© 神奈川种猴专业户 | Powered by LOFTER